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

研讨会现场

周福宝副校长发表讲话

王义保处长主持研讨会

张矛矛副处长作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国华作经验分享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蕾作经验分享 

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孙鸽作经验分享

周福宝副校长与各学院领导研讨交流

116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科研管理人员及拟申报项目全体教师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会上,周福宝副校长重点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方向性,并对今年的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实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推动作用。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和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认真选题,重点突出我校能源资源管理、公共安全、思政教育等方面的研究特点,可以把社科基金项目和我校的能源、环境、资源等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加强组织和服务工作,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协同发力,为教师申报基金项目提供更好的组织保障。

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对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学校-学院-学科”三级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国社基金项目的状况、2021拟报选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工作方案。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国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蕾、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孙鸽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本规范、选题维度、组织管理等方面做了专题经验分享。各学院领导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及其他相关事宜进行充分研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再次吹响了国社基金申报的集结号,大家达成了“应报尽报”“报则倾力”的共识,在2020年度已经中标18项项的基础上,努力为2021年度赢取新的更好成绩协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