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近三年入职新教师(人文社科)科研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

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作培训辅导

王义保处长主持培训会

各相关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培训

20201116日上午,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部联合在行健楼C604举办了近三年入职新教师(人文社科)科研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全国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竺乾威教授做培训辅导。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义保主持,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琪,经管学院、公管学院等9个学院共40余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竺乾威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角度、课题设计、文献收集、前期成果积累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全方面指导及经验分享,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深入了解了青年教师科研方向选择、研究方法的应用、研究选题的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特点和注意事项等科研问题,明显感觉茅塞顿开、受益匪浅,为以后瞄准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目标展开科研活动,尤其是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