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社科处召开2021年度社科重大项目选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作者:孔露

  

卞正富副校长发表讲话

王义保处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123日下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研讨会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拟申报项目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会上,作为选题申报带头人和支持者的卞正富副校长首先从重大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思路和体系设计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的经验和方法,并就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期望。他指出,通过学校层面加强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通过“找样本”“请专家”丰富载体和形式,统筹各方资源,全面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作为申报教师要树信心”“敢竞争,不断磨练意志,保持创新精神和进取状态;学校、学院、教师整体动员齐发力,“重积累”“再研讨”,促进申报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实现社科项目建设新突破。

王义保处长指出,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校的弱项和短板,是在“兴文战略”中打造“精品文科”“特色文科”的重要抓手。加强培育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学校、学院、学科和个人各方要协同与配合,积极依托我校能源资源特色优势,打造有希望的优秀团队和研究基地,尽快形成标志性的项目和成果,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决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研讨中,经济管理学院陈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池忠军院长等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分别从社科重大项目的选题培育、框架设计、后期积累、学科支撑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大家增强了信心、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下一阶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