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初稿审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孔露

1月26日,社科处在行健楼B201B203C303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初稿审读会。会议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文学院院长沙先一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徐君教授六位校外专家,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外文学院院长徐剑教授、经管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吕涛教授三位校内专家作为审读辅导专家。我校60多位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教师进行了初稿汇报并接受了专家辅导。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审读会现场

会上,王义保处长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在疫情期间莅临我校现场辅导,并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国社项目的申报总体状况。随后,我校60多位申报教师分成“马列社科组”“经济管理组”“人文艺术组”三组,分别从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框架、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初稿内容,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和仔细审阅项目申报书后,对每一位教师的项目选题、论证内容、研究方法及文本撰写技巧规范等关键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和深入辅导。参加辅导的教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意见“一针见血”“全面细致”“精准独到”,通过专家的审读辅导,匡正了对所报选题的理解,明确了申报书的修改和完善方向,在这次审读会上获益匪浅。

“马列社科组”审读辅导现场

“经济管理组”审读辅导现场

“人文艺术组”审读辅导现场

在这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社科处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明确申报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为2021年国社项目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近来,在“兴文战略”指导下,通过不断强化人文社科内涵建设,我校国家省部级社科项目继续攀升,科研获奖再有突破,平台团队建设又上台阶,“人文社科大讲堂”“拉犁山·学术沙龙”促进多学科更加融合,人文社科研究不断迸发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