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我校“碳达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立项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贺琳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董锋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碳排放达峰规律和我国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获批立项。

该课题着眼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重大战略,基于“绿色复苏的气候治理新思路”,设计各行业和地区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促进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原创性和本土化的气候变化治理理论研究,为完成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国际承诺,深入贯彻“绿色复苏的气候治理新思路”提供决策参考。与此同时,该研究也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智库建议。

据悉,江苏省高校共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南京大学获批2项,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各获批1项。

近年来,在学校“兴文战略”指导下,人文社科处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重大重点项目培育上,连续召开“申报动员会”“方法培训会”和“专家指导会”,与重点种子申报专家谈心、研讨和沟通,打消胆怯、犹豫和拖延想法,较好地提升了我校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热情和申报质量。董锋教授此次获批立项是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上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