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第二期“拉犁山·学术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孔露

5月12日,由人文社科处、图书馆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为轮值主席单位的第二期拉犁山·学术沙龙在图书馆107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主题为“城市·安全·治理”。沙龙采用“主题发言+自由讨论的形式,通过跨学科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激发学术创意。

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介绍了第一期人文社科学术沙龙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举办学术沙龙旨在于增进教师,特别是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鼓励自由探索,激发创造性思维,打破学院、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公共管理学院张彦华、曹惠民、刘蕾、杨俊、余利川等五位教师分别就“新媒体技术依赖对公共决策的影响及智慧治理” 古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的绩效关照 群团组织引导社会治理合作网络构建动态演化逻辑研究 新时代中国城市土地集约利用问题的再认识 高校学院学术治理规制的失灵与理性复归五个主题做了发言。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锋对5位教师的报告做了点评。沙龙由人文社科处处副处长张矛矛教授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汤道路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博士等30余人参加本期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