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人文社科处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3 作者:孔露

6月8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在行健楼B201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进行指导,文科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及拟申报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晓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国社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相关的信息情况,并结合自身的评审经验,从申报书的选题,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的逻辑关系与结构,文献综述的写法,研究团队组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指出,课题选题时,要注意依托所在学校的学科优势、前期基础,紧紧围绕社会热点及选题指南来选题,力求树立独创意识、问题意识和大局意识;课题论证时,要讲究论证技巧,特别是对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思路与方法、主要观点及创新之处等的撰写方法及处理艺术。

随后,徐晓林教授与教师就国社重大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社科处处长王义保表示,徐晓林教授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同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宏观管理与政策专家评审组成员。通过徐晓林教授的经验分享和指导,提高教师申报的信心和积极性,力争我校在国社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上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