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我校李爽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获批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孔露

近日,江苏省社科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李爽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江苏构建安全发展保障体系研究》项目获批立项。江苏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面向全省高校、党校、社科院和重点智库等单位公开招标,在全省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据悉,2021年江苏省共立项重大项目18项,我校获批1项,这是我校近五年来首次获得江苏社科重大项目,是在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研究的重要突破。

该项目着眼于构建江苏省安全发展保障体系,从全省发展的大局出发,扭住全省安全发展的牛鼻子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技术、管理、理论三个层面出发,将安全发展保障体系解释为政府治理和企业治理两个维度。项目提出分别从这两个维度出发,探索构建江苏省安全发展保障体系的有效路径,以政府治理和企业治理相融合为手段,探索政府安全监管与企业安全管理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李爽教授是我校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学校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智慧安全管理、安全监管与应急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涉危企业安全管理理论与方法、安全监管应用对策研究和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做出众多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内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