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

86日上午,根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人文社科处在线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周福宝、文科相关学院负责人,从事社科工作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周福宝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分析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指南中与我校教师研究领域契合的内容,鼓励我校教师以申请并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作为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自觉追求。同时,周校长指出,本年度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取得了突破,这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积极动员和组织,得益于老师的辛勤努力。学校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鼓励支持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希望各位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时代意识,树立大局观,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聚焦社会科学领域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另外,各学院和相关研究平台要切实挖掘申报潜力,跨学科、跨领域整合优势资源,与社科处一起共同推进重大项目的申报,力争实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持续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社科研究水平。

接着,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进行了具体解读,同时布置下一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人文学院史修永院长、体育学院翟丰院长、经管学院王新宇副院长、丁志华副院长、公管学院王锋副院长、李效顺副院长、李爱彬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亓光副院长分别就如何从学院层面做好组织联络工作、如何跨学科组织重大项目申报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学者吕涛教授、孙自愿教授、姚圣教授、张明教授、江红艳教授交流了选题指南的新热点及申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最后,王义保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社科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能力,将全力配合各重大项目组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组织申报过程中的选题策划、课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撰写、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全程跟踪,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提高重大项目申报质量。各学院一定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予以重视,全面动员,鼓励学科负责人、教授带头申报项目,加强团队合作,力争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