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第三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孔露

    9月10日下午,社科处在行健楼B401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张文德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一对一精准辅导,预申报教师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会上,张文德教授首先就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与总结。他着重梳理了近几年相关学科、典型高校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并对不同学科社科基金立项的内在规律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对比分析。随后,张文德教授与参会教师就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教师的预申报书内容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表示,张文德教授作为优秀的学术研究者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他的分享为我校教师传递了许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校教师进一步优化申报文本、提升申报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义保处长进一步强调了项目申报要早谋划、早收集、早准备。并指出,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选题贴合度和成果积累的重要性,鼓励老师要坚定信心做科研,潜心静气做学术,着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