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人文社科处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张老师

为落实我校“兴文战略”,尽早推进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营造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氛围,学校人文社科处于10月21日至10月28日分学科组织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吉林大学陈松友教授、扬州大学陈爱国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徐放鸣教授等专家学者10人参加。此外,我校马克思学院池忠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吕涛教授等8人作为校内专家也参加了此次研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经济管理学专场

马列政治学专场

文学语言学专场

体育学专场

人文社科处处长王义保教授对全体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质量是申报最关键的因素,要统一思想、紧跟进度、提升质量。这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研讨交流,就是要为我校2022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进行把关。王义保处长强调,为提升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质量,人文社科处将采取分类指导、点面结合、新老结对、精准赋能的工作思路,对拟申报国家社科的教师提供小同行学术指导和大同行规范评议,按照申报专题有针对性举行分组论证,逐一对每位申报人的项目进行全面细致剖析,并提出具体明确的修改建议。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围绕我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针对性辅导做了规划和动员。

为保证研讨会效果,切实提升我校选题质量,本次研讨会依据学科属性分为“经济管理学专场”、“马列政治学专场”、“文学语言学专场”、“体育学专场”四个专场分别进行。参会老师分别从选题的背景意义、研究价值、预期目标和研究基础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修改建议。

本次系列专家指导会的举行,极大地激发了我校人文社科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积极性、提升了申报书写作的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