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社科处组织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省部级重点研究平台及校级智库建设中期检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孔露

说明: C:\Users\helin\Desktop\7385e1dcd383b2e8dd3f6d7921650f9.jpg

为确保我校省部级文科科研平台和校级智库建设有序发展,加强我校研究平台、智库建设过程管理,人文社科处于11月23日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文社会科学省部级平台及校级智库建设中期检查工作会。各研究平台、智库负责人,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会上,张矛矛副处长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管理的省部级文科科研平台和校级智库基本情况。各研究平台、智库负责人就前期的工作进展与成果产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作出汇报。

王义保处长对研究平台和智库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方向,聚焦研究方向,突出亮点,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二是提高层次,坚持以服务国家和江苏省重大战略为根本,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三是壮大影响,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平台和智库建设,培养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引领发展的高水平智库,凝聚打造国家级高端智库;四是加大投入,学校、学院双驱动,学校协调做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机制问题和激励措施,依托学院也要给予支持,为研究平台、智库发挥作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