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人文社科处赴中国安全科学生产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

8月24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处长张矛矛带队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安科院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所长曾明荣,教授级高工毕雅静,高级工程师张超、王利群,工程师李一奇、牛强等安科院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曾明荣主持。

曾明荣对张矛矛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科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安科院以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推动安全生产理论和科技创新为宗旨。近年来,安科院开展了大量安全领域基础性、综合性、前瞻性科学研究,解决了重大事故预防、监控、预警和应急救援等重大技术和理论关键问题,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了全面支撑,为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重点工程项目安全提供了技术和咨询服务。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聚焦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理论、相关规划和标准,为国家应急管理规划和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做了大量研究工作。

张矛矛在座谈中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在学校“兴文战略”引导下,大力发展人文社科处研究,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特别是在应急管理、公共安全、能源资源管理、城市地下空间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特色,跟安科院的研究方向具有高度的契合。希望今后与安科院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合作,共同促进。

我校公管学院院长王义保,副院长李效顺,外文学院副院长翟石磊,人文学院刘超捷,经管学院董锋、贺超,公管学院许超、施炜等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