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我校获批9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不含其它类别)。我校获批9项年度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2项,立项资助率18%。获批数量在地矿油等行业高校位居前列,在江苏省理工类双一流高校位居第4位。

从立项学院看,我校经管学院和马克思学院各获批2项,公管学院、外文学院、体育学院、环测学院和图书馆各获批1项。从立项学科看,应用经济学获批3项,马列科社获批2项,政治学、语言学、体育学和图书情报各获批 1 项。我校经管学院高伟获批应用经济学重点项目1项。截止目前,我校2022年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

学校持续落实校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兴文战略”,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认真谋划行业特色型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之路。人文社科处不断提升有组织的科研力度,建立指南引导的基本科研费支持体系,引导教师围绕能源资源特色开展研究,扎实推动“三级联动、六步推进,精准赋能、系统提升”国家项目组织工作方案,不断优化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体现矿大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