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镜湖大讲堂】(2020-13)——大宋提刑官的人生启示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十三——大宋提刑官的人生启示

    主讲人:钱斌

    时   间:2020610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钱斌,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央视《百家讲坛》、《法律讲堂》栏目主讲嘉宾。曾获评“2012年度安徽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和“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成果普及奖。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钱老师将通过对真实史料的展示,勾勒出宋慈的成长经历,解析他成为“法医学之父”的社会、历史原因及个人因素。讲座将介绍《洗冤集录》的主要内容并对其科学手段进行说明,分析《洗冤集录》对中国和世界法律文化的影响,同时澄清当代人对古代刑狱的一些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