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镜湖大讲堂】(2020-20)——《物种起源》的起源:达尔文进化论思想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物种起源》的起源:达尔文进化论思想的发展

    主讲人:张增一

    时   间:2020710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张增一,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传播、科技与社会和科学思想史。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科技方法论专委会主任、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技史学会副监事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翻译委员会主任。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张增一老师将以达尔文的书信等第一手资料为基础,将进化论思想的发展置于英国维多利亚时期历史文化背景中,讲述影响达尔文进化理论形成和《物种起源》出版的人和事。同时,结合达尔文的生平,讲述达尔文对物种问题探索的心路历程,以及《物种起源》发表后产生的争论和影响。带大家了解《物种起源》这一伟大科学发现的艰难曲折过程,感悟科学思想的深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