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 > 正文
项目
关于征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项目智库专项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贺琳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项目智库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文化传承项目智库专项指南,有关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智库选题指南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选题要聚焦国家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和区域发展,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选题要突出我校特色和优势,充分体现在同行领域的领先地位和较强影响力。

二、征集方向

根据学校“双一流实施方案”智库建设计划、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我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神,学校拟重点在能源经济与产业战略、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等三个领域建设高端智库。

除以上3个研究方向外,各单位还可重点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行业和区域社会发展等方面另行提出其他研究方向。各单位应整合科研力量,聚焦我校优势科研方向,形成高水平科研团队。每个研究方向下设建设任务4-5个,要体现多学科交叉。选题指南包含以下内容:(1)智库选题的意义和依据;(2)拟解决的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行业社会发展的重大实际问题;(3)智库可形成的重要科研成果。

三、报送要求

1.申报人填写《“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项目智库专项指南征集表》,并于530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skb@cumt.edu.cn

2.联系人:贺琳  张长旭    联系电话:83590125  

人文社科处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