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 > 正文
项目
关于组织申报江苏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张长旭

各有关单位: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江苏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为充分贯彻“学术立会”办会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教育科学研究的智库作用,结合《关于征集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课题及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40号),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启动“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教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以课题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研究力量和学术资源,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规划课题面向江苏省普通高等院校、学会分支机构等。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物质条件以及相关项目经验。截止2021年6月30日前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没有结项的负责人不得申报,课题未结项及清理名单另行通知。

2.申报类别:课题分为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调研课题和一般研究课题三类。申报者请仔细阅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指南》(见附件1),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调研课题按照课题指南申报,一般研究课题由申请人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报课题。

3.申报限额:我校申报数不超过10项,其中,重大攻关课题和重点调研课题不超过4项。如超项,人文社科处将组织评审遴选。

4.申报材料:课题申报人下载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申报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kb@cumt.edu.cn。纸质稿一式份,于2021年6月28中午12点前报送至人文社科处(办公楼C314),预期不予受理。

三、相关要求

1.课题申请单位要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经验和成果,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研究团队,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2.课题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重大攻关课题和重点调研课题的第一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一般研究课题主持人职称级别不限。

3.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后,在江苏高等教育网公示。

4.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重大攻关课题拟立项建设10项左右,重点调研课题拟立项建设20项左右,一般研究课题拟立项建设200项左右。学会对每个重大攻关课题资助4万元,每个重点调研课题资助2万元,一般研究课题不予资助。我会立项的资助课题在递交开题报告后拨款50%,剩余50%经费在结题后划拨。鼓励申报人所在单位给予经费配套支持。

5.项目管理:课题实行分级管理。重大攻关课题和重点调研课题由学会负责项目指导、检查和鉴定工作,学校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日常管理,课题负责人必须参加学会组织的中期汇报和结题鉴定,有关事项另行通知。一般课题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全过程管理。所有课题经费管理依据经费到账单位的财务制度执行。

6.结项时限:规划课题研究期限为“十四五”时期(2021-2025),立项后滚动受理结题申请,结题相关要求将在立项通知中发布。

联系人:张长旭 电话:83590161

人文社科处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