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 > 正文
项目
关于申报2022年度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各有关单位:

根据徐州市社科联有关通知,现发布2022年度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并就课题申报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需要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贡献智慧力量、提供智力支撑。课题指南需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和现代化建设进行发布,其中包括市委书记和市长亲自审阅圈定的部分事关全局发展的重大课题方向。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必须具备独立开展所选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和研究基础。申报人要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

三、课题评审及成果要求

根据选题申报情况及课题组的资质,徐州市社科联组织专家组审定后,下达立项通知书并列入规范管理,有关课题规范将在立项书中说明。本年度对书记市长圈题采取委托和公开发布的模式并分阶段重点资助,对其他优秀成果结项时予以资助,部分优秀成果编辑《领导参阅》《社科专报》等报送市四套班子领导。凡有市领导重要批示的成果,直接列入重大课题资助,并优先推荐参评市政府社科优秀成果奖。资助经费随结项证书拨付。

本年度课题研究成果主要形式为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对策方案或学术论文。每项成果原则上6000字左右,须注重原创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启发性,并提出对策建议。

四、申报办法

各单位按本通知精神做好宣传发动,统一组织申报。原则上同一个选题在同一个单位只接受两个课题组申报。申报人也可自拟题目申报。请各单位集中将申报书和活页(附件2、3)一式2份和课题统计表(附件4)1份于2022年1月4日报送至人文社科处(办公楼C314东),申报书、活页和统计表电子档发送至skb@cumt.edu.cn。电子档申报书命名:单位-姓名-题目。

联系人:张长旭   联系电话:83590161

人文社科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