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 > 正文
项目
关于申请2024年度徐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

各有关单位:

根据徐州市社科联有关通知,现将徐州市2024年度课题指南发布并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市社科界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更好地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组织

课题申报人依据选题指南选定题目,也可自行拟定申报题目。

1.申报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3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条件:具备独立开展所选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业绩和成果。课题组负责人要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承担市社科联2023年度社科研究课题立项后未结项的,不得申报和参与本年度课题研究。

3.申报方法:确定选题后按要求填写《徐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统计表》。《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一式2份。《论证活页》采取匿名方式,A4纸打印。如果有故意遗漏和遮蔽不严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立项资格。以上纸质材料报送各学院科研管理部门,同时将电子版(包括统计表)发送至各单位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单位名称-姓名-题目-申请书/活页”。各单位汇总后报送至人文社科处。

三、课题评审

根据选题申报情况,由徐州市社科联组织专家组审定后,颁发徐州市社科基金立项通知书并列入规范管理,有关课题规范将在立项通知书中说明。本年度拟对部分优秀成果予以资助,课题立项后在结项前,凡得到市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的成果,直接列入重大课题资助。书记市长圈题的课题结项成果择优报送市四套班子领导并得到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在结项资助的基础上,适当追加资助。

四、结项及成果报送要求

1.结项时间:2024年9月25日。

2.成果要求:本年度课题研究成果主要形式为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每项成果原则上不低于6000字。本人对所写的各项内容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合法性直接负责,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重复申报、提供虚假信息等科研失范行为。必须运用最新数据和最新情况,注重原创性、针对性、操作性、启发性,在现状归纳、问题分析、对策建议上下足功夫。要求文风朴实、语言洗练、结构严谨、观点鲜明、体例规范。市社科联有权对研究成果进行宣传和推广,课题负责人拥有其研究成果的署名权。凡不着边际、抄袭剽窃、拼凑整合、旧文翻新、一稿多用的,概不予结项。

3.结项材料:(1)研究成果。纸质版研究报告一式3份,2份为署名版,1份为匿名版;(2)查重报告。研究报告需提供查重报告(万方、知网、维普等均可),重复率(复制比)不得高于20%。同时将研究成果、查重报告电子版发送至各单位指定邮箱。鼓励提前完成,以利第一时间择优向市领导和相关部门报送。

联系人:张长旭 联系电话:83590161 邮箱:skb@cumt.edu.cn

人文社科处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