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镜湖大讲堂】(2020-10)——诺贝尔奖与元素的发现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十——诺贝尔奖与元素的发现

    主讲人:白欣

    时   间:2020527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网络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白欣,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燕京学者。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会力学史与方法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物理学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

    讲座简介:

    早在远古时期,人们就把元素看成是构成自然界中一切实在物体最简单的组成部分。无论在我国古代的哲学中还是在印度或西方的古代哲学中,都把元素看作是抽象的、原始精神的一种表现形式,或是物质所具有的基本性质。到了近代,科学家在探索原理的道路上历尽艰险,付出健康与生命,从玻意耳到门捷列夫、从瑞利到拉姆塞、从莫瓦桑到居里夫人,他们的工作中体现了科学家精神。本场讲座,白欣老师将和我们共同探索诺贝尔奖与元素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