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镜湖大讲堂】(2020-2)—春色如许——与昆曲名家沈昳丽一起“云”赏昆曲之春
    发布时间:2020-04-14 作者: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春色如许——与昆曲名家沈昳丽一起“云”赏昆曲之春

    主讲人:沈昳丽

    时   间:202041615: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网络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观众可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10642908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收看直播。


    讲师介绍:沈昳丽,上海昆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闺门旦演员,上海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曾在全国昆剧青年演员交流演出中获“兰花新蕾奖”,荣获首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宝钢高雅艺术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在2002年由联合国和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昆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中荣获促进昆剧艺术奖,获上海市第四届“文化新人”称号。

    讲座简介:昆剧是只采用昆腔这一单一声腔演故事的剧种。一般而言,着重表达戏曲声腔时用昆山腔,表达乐曲、尤其是脱离舞台的清唱时用昆曲,这种戏曲剧种,则称为昆剧。昆剧的产生,不仅是昆腔自身发展的成熟标志,还是中国戏曲发展的成熟标志。动静张弛,是场上做戏,也是心有灵犀。在本期讲座中,我们将跟随沈昳丽老师,走进丰富多彩的昆曲世界,感受昆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