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报告首次获得省政府内参
    发布时间:2018-08-20 作者:人文社科处

    201812日,公共管理学院王义保教授、许超教授、曹明副教授完成的《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总体向好仍需加强——基于全省13市调查数据的研究》在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调查研究报告》第1号(总第1116号)刊发。该报告以我院对全省13个设区市10329位居民分层抽样问卷调查和访谈为基础,借鉴国内外城市公共安全评价指标,设计出以城市居民满意度为指标的评价体系(包含治安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生活设施安全、社会保障安全及信息安全八大方面),运用SPSS 20.0软件和因子分析等统计方法进行测算,就全省城市公共安全问题及成因作出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较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具有突出的理论和实践价值。这是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在江苏省人民政府内参上刊载研究成果。

    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大力推进智库建设,获得了有关部门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2017610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17公共安全与城市治理高层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全国到会专家学者40余人。201777日以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研究团队成员为主申报的江苏省公共安全创新研究中心(江苏高校人文社科省级基地)获得批准,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又增加一个省级平台。20171111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17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论坛暨《蓝皮书》发布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会上首次发布了《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引起数十家新闻媒体和网站积极报道,发挥了较大的社会影响。2017122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17城市公共安全与危机治理博士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这场学术盛宴。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社会公共安全研究提出了紧迫和重大的课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为城市公共安全研究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以强烈的公共安全问题意识,肩负起以矿业及公共安全领域的公共管理问题研究使命,进一步突出公共安全管理学科特色,积极开展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活动,着力打造一个行业领先、江苏一流、全国先进、国际影响的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