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疫情期间智库成果被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人文社科处

    近日,由智库王义保教授、汪超副教授、王玮讲师等完成的决策咨询课题成果被省政府采用,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批示给省安委会、应急管理厅等有关部门。报告标题为《扎实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形势下全面提升江苏应急管理能力研究》。

    该报告为智库承担的2019年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组织的省政府决策咨询重点研究课题的成果。研究报告以应急管理“一案三制四能力”为核心,构建涵盖八大类26项指标的应急管理能力评估指标体系,于2019年下半年对江苏省13个设区市全覆盖地进行了应急管理能力评估,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应急管理思想为指导,提出江苏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报告建议。课题同时经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定,列入2019年度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近年来,智库以数据库为基础,连续发布城市安全蓝皮书,撰写咨政报告,在全国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领域产生较大影响。三年来智库出版城市公共安全方面相关著作和教材11本,发表SSCI/CSSCI学术论文80多篇,承担省部级课题20多项,撰写了30多篇咨政报告,其中多篇被国家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政府、徐州市政府领导批示或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