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 > 正文
成果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申报通知
社科通知(2022)第40号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贺琳

各相关单位:

江苏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务必通知到每一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现将我校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成果范围

1.本校作者自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出版)或完成的成果。包括:

公开成果——在有统一刊号(ISSN、ISBN、CN)的报刊发表、出版社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的学术著作(含专著、工具书、古籍整理作品、译著等)、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和普及成果(教材、教辅读物和文学艺术类作品除外)。在港、澳、台地区或国外公开发表、出版的上述成果。

内部成果——未公开发表或不宜公开发表的且被党委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采纳应用的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

2.以下成果不在申报范围:

(1)往届已参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参评。其中,已参评成果再版的,其修订、增补内容须超过30%以上,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再次申报参评。已获过本奖成果再版亦不得再次申报参评。

(2)教材、教辅读物、文学艺术类作品和涉密成果不予申报参评。

(3)已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成果不予申报参评。

二、申报成果要求

1.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申报人须作出著作权权利归属书面承诺。对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还须提供具有著作权法律效力的文字证明材料。

2.多卷本和连续出版物原则上出齐后,以整体成果申报参评,参评时间以最后一本出版日期为准。各卷册、分册或者年度报告等阶段性成果如已申报参评,则其他阶段性成果和整体成果不得再次申报参评。

3.同一学科的丛书可作为一项研究成果由丛书第一、第二主编(总编)统一申报参评,申报时以该丛书中最后一本(卷、册)出版时间为准。丛书中独立完整的著作也可以单独申报参评,但须征得丛书主编(总编)同意。丛书中单册申报后,丛书不得作为整体申报。

4.系列论文可以整体申报参评,但须标题(或副标题)相同、发表刊物相同、主要作者相同。

5.公开出版的同一专题有较强系统性的个人论文集视同于学术专著申报参评。集体论文集、报告集只能以其中的单篇论文、研究报告申报参评。

6.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申报参评时须提交有关部门采纳应用证明材料。

7.普及成果限定为纸本图书形式,申报参评时须提交成果效果和社会影响证明材料,包括图书发行量、书评、相关新闻报道、受众反响等。

8.以外文公开出版、发表的成果,申报参评时应当提交中文全文翻译,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须提供期刊原件或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在线查询打印件、论文收录与引用检索证明。

9.在境外(港澳台地区及国外)出版、发表的成果,须提供申报者所在单位对成果政治方向证明材料。

三、申报者范围和要求

1.申报者须为我校个人(成果申报时间截止前,参评成果作者人事关系应在我校),署名为单位集体的申报成果可由成果主要参与人进行申报。

2.每位申报者限申报参评1项成果。申报人须是该成果的第一或第二作者(含通讯作者),公开成果以版权页为准,内部成果须是课题负责人或报告撰稿人。成果获奖后其奖励证书中获奖者以实际署名顺序为准。

四、申报参评成果分类

申报参评成果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体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文献学,决策咨询和社科普及等17个申报评审组。申报人应根据其成果内容,对照省社科奖申报平台的各申报评审组所含学科分类,自行选择申报评审组。

社科普及类成果包括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党的创新理论,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传承文明、传播人文社科知识等普及读物。

所有翻译类成果一律选择语言学组申报参评。

所有内部成果一律选择决策咨询组申报参评。

五、申报方式

(一)网络申报

1.本届评奖继续采用网络申报方式,但申报者仍须提供部分纸质申报材料。公开成果须上传成果全文电子版及相关附件材料,上传材料类型与格式须按照申报系统提示要求进行。决策咨询类成果仍以纸质形式报送成果及附件材料,不在申报系统中上传。

2.多卷本著作成果,可在申报系统中分册上传,或将全套电子版以拷贝方式递交省社科评奖办。

3.涉密材料一律不得上传至系统中。

4.成果上传注意事项:成果电子版须上传PDF版,著作类成果请联系出版单位索取正式出版前的word转成PDF版本,不能是纸质版拍照(扫描)图片转成的PDF版本。

(二)网上审核与申报公示

我校的申报成果,由人文社科处进行线上预审并推送至省社科评奖办,并对省社科评奖办审核通过的成果进行公示。

六、校内申报具体流程

1.为提升申报质量,请申请人先下载本通知附件中的申请书模板填写,交二级单位汇总后于627前将申报书初稿、成果和附件材料各1份报送至人文社科处。各单位将申请书初稿、附件材料及汇总表电子文件(命名:学院-学科-姓名-题目-申报表/附件)发送至skb@cumt.edu.cn。人文社科处将组织专家辅导及形式审查。

2.我校网上申报截止时间提前到74(星期一)晚上24点。申报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请务必于74前登录申报网址:https://shekelian.ldxx.top:8091/skps/index.html,或通过江苏社科网(http://www.js-skl.gov.cn)链接进入相应申报平台,填写、上传申报书终稿、申报成果及附件证明材料

3.申报人收到省社科评奖办审核通过的短信后,在申报系统下载并打印《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网络评奖申报系统自动生成)一式3份(其中1份二级单位签字盖章供学校留存)。

4.作为申报成果责任人,申报人下载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报奖成果政治方向和材料真实性审查意见表》(见附件3),签署承诺书;所在学院党委、行政对申报成果的政治方向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签署审核意见并签字盖章;审查意见纸质表随申报材料一并交至各二级单位。

5.各二级单位请于7月11日17时前将汇总后的申报表一式三份(其中1份须二级单位签章)、《中国矿业大学报奖成果政治方向和材料真实性审查意见表》和江苏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一览表(见附件4)纸质版1份送至人文社科处,同时报送以下材料:

(1)申报成果为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报送申报成果一式两份。

其中,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作者只有电子版没有纸质原件的,须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在线查询打印件。

申报成果为期刊论文(提交原件的),第二份成果可以提交包括刊物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正文的复印件。(中文期刊论文建议不要直接用杂志复印,可在中国知网下载正文PDF,并在中国知网打印该期杂志的封面、版权页、目录、封底等,清晰度较高。)

著作不适宜提交复印件的,应提交2份原件。

申报成果为公开发表或出版的,附件证明材料的纸质版无需提交。

(2)申报成果为内部成果的,须报送申报成果以及相关附件材料一式两份。证明材料较丰富的,须制作目录清单,统一编印页码。

以上材料建议按顺序装入档案袋,档案袋上贴上标签(注明:单位、姓名、学科、成果形式)。

6.另外,各二级单位将汇总后的申报资料(最终上传版)电子文本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skb@cumt.edu.cn。

申报日程安排较紧,请申报老师和各单位严格按照以上时间安排提交申报材料。

 

   联系人:贺琳        电话及办公地点:83590125            行健楼C314室


人文社科处

2022年6月14日


友情提醒:省社科评奖系统今年有较大的修改,系统可能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请各位申报人一定要注意提前上传申报材料,不要卡在最后申报截止节点即申报高峰期提交申报材料(尤其是退回修改的),过期省里申报通道关闭,将无法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