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处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孔露

undefined

undefined

科研服务不断线,疫情居家办公期间,人文社会科学处积极推动科研工作有序进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提高项目成果质量和完成率,4月1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处线上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常州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潘道广、我校公管学院副院长王锋教授对我校2020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进展进行指导。10余位相关负责人及人文社会科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主持。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向专家进行了汇报。潘道广对课题的前期工作和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建议课题负责人要及时转变重立项轻结项的观念,注重项目研究质量,系统性地产出富有前沿性与时代性的成果,为下一阶段申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夯实基础。王锋依据项目类别从研究安排、研究重难点、项目结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矛矛对项目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保质保量做好课题结项工作,按期完成所承担的科研任务;二是注重提高基金使用效益;三是通过主持国家课题,高水平、高效率推进社科成果转化应用。她表示,人文社会科学处将继续推动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管理,并从立项管理阶段、实施管理阶段、成果验收管理阶段以及成果转化管理阶段实现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推出代表国家项目水准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