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我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孔露

会议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讲话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矛矛主持。

卞正富对学校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需要学校学院教师三级联动,学校组织协调、学院动员辅导、教师积极申报,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环境建设,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引导教师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持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产出高水平成果。

张矛矛全面总结分析了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及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预研项目选题征集情况。她表示,社科处将优化工作措施,提升辅导精度,围绕国家战略和学科前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社科处副处长李效顺传达了《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构建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精神。相关学院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组织工作计划和方案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学院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兴文战略,明确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管理工作,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