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社科处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说明: C:\Users\hel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4d41e0bc4cb3d82f5d1376d89fc1d.jpg

说明: C:\Users\hel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390a5d5110bee5bb4d30e94922f1a.png

说明: C:\Users\hel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573aaf963890afd9d7c11de175d35.jpg

11月23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在宝信君澜酒店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二级调研员汪桥红,成都体育学院刘青教授,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晶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张文德教授、徐君教授、余光武教授,我校汪云甲教授、许超教授作为专家。9位相关负责人及社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矛矛主持。

汪桥红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文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管理流程和结项要求。他指出,基础理论项目研究要注重学术原创性,构建自主话语体系;应用研究项目要瞄准国家需求,系统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把牢意识形态,坚守学术规范,按时完成项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研究背景与意义、框架内容、研究计划、预期成果、存在的主题和困难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同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矛矛在总结中强调,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科领域具有标志性的国家级项目,各位项目负责人要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她表示,社科处会继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做好全过程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