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动态
人文社科处在南京举办国家社科基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文科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人文社科处于1月29日在南京组织了国家社科基金辅导培训与申报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8名知名专家参会并做专题讲座。我校经管学院、公管学院、马克思学院等3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长张矛矛主持。

张矛矛处长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情况及会议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张矛矛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兴文战略”,人文社科项目和成果均有较大提升,文科科研支撑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她强调,学校发展目标是建设能源资源世界一流高校,人文社科要聚焦能源资源、应急管理、生态文明等研究领域开展交叉研究。学校尤其要以两部一省共建为契机,继续推动文科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

与会专家还逐一对参会教师的申请书及活页进行全面细致剖析和深入辅导。专家分别从选题方向、内容撰写、框架结构等方面提出具体明确的修改建议。